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

第8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

第8週妳的寶寶現在 5/8 英吋長,大約一個菜豆的大小了。雖然妳還感覺不到這些子宮的扭動,但她的確在不斷地移來動去呢。

她的胎兒尾巴不見了,而她的眼皮幾乎蓋住她的眼睛。她微微帶蹼的手指和腳趾仍繼續成長。她的手臂也長長了,現在她的手會在腕部彎曲。她的膝蓋與手肘關節已經成形了,因此現在手和腳都可以彎曲了,而她的腳可能長到可以在她身體前面相遇了。

因為她的身軀更直了,所以她的頭更豎直了。呼吸管從她的喉嚨延伸到她發展中的肺部分支了。她腦子裡的神經細胞也分支出去與另一支連接,形成原始的神經路線。或許妳可能正在幻想妳的寶寶的性別,但是外在的生殖器還沒發展到可以看出妳的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。


本週你的身體

雖然妳的體重還沒增加很多,但是妳身體的一些部分確實在成長,比方說妳的乳房。事實上,許多婦女在懷孕期間會增加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罩杯。(乳房成長要歸因於血流的增加與組織的擴張,因為妳乳房裡的導管與其他組織已準備好要餵食妳飢餓的新生兒。)
許多孕婦都對於她們的乳房在懷孕頭三個月裡的成長狀況感到驚訝。為了舒適著想,千萬不要等太久才去買新的胸圍。

妳可能已注意到其他一些變化:對某些食物與辛辣的味道反感(妳的鼻子現在比較敏感),以及妳的身體為了創造一個新人類而超時工作所造成的極度疲倦。睡不著及擔心也可能耗盡妳的能量。好消息是許多孕婦在懷孕頭三個月後就覺得比較好了。


舒適小秘方
打擊疲勞和精力耗盡

• 早點上床睡覺。如果妳覺得妳過了 8:00 眼睛就睜不開了,請不要對抗它。妳現在需要休息,所以早點回去吧。
• 白天偷偷來個小睡。即使 15 分鐘也可以幫助妳撐過一天。許多上班族媽咪會躲到自己的車裡小睡一下。
• 放一天假。如果妳在工作,就請一天病假。如果妳是全職媽咪,就請妳的另一半、朋友或親戚幫妳照顧孩子一天。
• 多吃水果、蔬菜、乳製品、全穀物與瘦肉。均衡的飲食可提高妳的精力。
• 做些運動。

第 3 周 |第 4 周第 5 周第 6 周第 7 周第 8 周第 9 周第 10 周 第 11 周第 12 周第 13 周第 14 周第 15 周第 16 周第 17 周第 18 周 第 19 周第 20 周第 21 周第 22 周第 23 周第 24 周第 25 周第 26 周 第 27 周第 28 周第 29 周第 30 周第 31 周第 32 周第 33 周第 34 周 第 35 周第 36 周第 37 周第 38 周第 39 周第 40 周

返回首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